七友

如果真的种不出玫瑰花
试着拿起枪炮扫平这里

火锅三十题

麻辣排骨

摸鱼之作,急着去看小吴老师,自己不忍看第二遍,注意避雷。

接上篇黄喉的。

上菜的小姑娘来了,青白瓷盘上排骨裹满辣椒码的整齐,该是刚处理好排在冰上,冰块冒着丝丝寒气而不见血水。吴磊接过盘子,排骨下面衬着的冰块激得他一颤,两人一时无话,吴磊开始夹着排骨一块块煮进锅中。

第一块煮在吴亦凡那边,牛肉已经没有了。

自己会不会有点过分。

第二块煮在自己这边,一会把牛肉夹过去。

可是本来就是他不对。

第三块煮在吴亦凡那边,午餐肉看起来还多。

他在外边受了委屈,男朋友应该体贴才对。

第四块煮在自己这边,午餐肉好像都没怎么吃。

可是他没把我当男朋友。

第五块煮在吴亦凡那边,他还是要吃点青菜,对身体好。

哥哥是喜欢我。

第六块煮在自己这边,一会要点一份青菜。

对弟弟的喜欢也叫喜欢。

最后一块麻辣排骨煮在吴亦凡那边。

还是喜欢的啊。

他不过是不想自己为他担心而已。而自己,无论从身份地位还是吴磊一直不愿提起的年龄,也确确实实没有能力庇护他。

“凡哥,”吴磊嗓子发干,筷子在红锅里乱搅,想找句软话和吴亦凡道歉。

不料还没想好下文,吴亦凡先发话了。

“吴磊,”吴亦凡没看吴磊,而是盯着锅里的排骨在红油间起伏翻滚,眼睛里雾蒙蒙的,“你是不是你自己不清楚吗。”

沉默、敷衍、服软,吴磊都想过。

这样强势的话却还是第一次听到他说。

吴磊一时接不上话。

“乐团的效果确实很好。”

“人海战术也很热闹。”

“但是我更希望可以呈现一个很纯粹的表演。”

“只有我,和我的音乐,我的舞台。”

“那天他们明明很多人想要选我的,但是又偏偏不投我。”

吴磊看见吴亦凡嗤嗤笑了一下,仿佛他并不存在,而是自说自话一般。

“那天啊,本来是闹着玩的,结果真的磕到了。”

“可疼呢,你还最后一个才跑过来。”

“三叔也不配合我。”

“你们啊,真是。”

吴磊听着干着急,嚯得站起来,想绕过去抱他却又碍着场合,吴亦凡仍旧没有看他,而是在锅里夹了一块排骨。仿佛刚说了一大串的并不是他,他只是个安静等候菜品煮熟的食客。

吴亦凡嘴巴小,好在这家的麻辣排骨细而长,骨肉之间又利落,咬住上面的肉,就能把骨头剥离出来。

你看我服了软,你又不来哄我。

吴磊看着吴亦凡接连吃了四根排骨,擦了擦嘴边沾上的辣椒,朝他弯了弯眼睛,“排骨要煮老了。”

吴磊听见赶忙坐下来,夹了块排骨就急着往嘴里塞,对面的吴亦凡却突然站起身来,两条长腿迈得生风,三两步就出了门。

吴磊急着把嘴里的骨头吐出来,没理会身后的前台小妹的一脸震惊,嘴都没来得及擦就追出去。

夜深了马路牙子上零星停了几辆车也还算空旷,吴磊借着两边的路灯环顾四周,隔了段距离看见一个纤薄修长的背影,黑色的修身T恤像是藏着无尽的光怪陆离的想法。

吴亦凡在跑。

吴磊想都没想就飞奔出去。

吴磊的体力还是要好吴亦凡不只一个等级,从后面冲上去抱住吴亦凡那一刻吴磊这样想,心里突然有些轻松。

夜晚的北京城吹过几丝凉风,吴磊收紧双臂贴着吴亦凡,运动后心脏剧烈的跳动通过一层薄薄的脊背传到吴亦凡耳朵里。

“吴磊,我腰要断了。”

吴亦凡弓着腰喘气,过了半晌出声说道。

“凡哥我错了。”

吴磊闷声道。

吴亦凡挣了挣,离开了吴磊的桎梏。

吴磊不敢抬头看他,吴亦凡低头笑了笑,抬手托起吴磊的脸。吴磊眼睛大,有一点卧蚕,笑起来阳光明媚,愁起来又带了几分稚气,让人看了心软。

吴亦凡伸手遮住这双眼睛,低垂的睫毛扰的吴亦凡心痒痒的。

吴亦凡指长,拢起来的时候指间透进光来,吴磊看着吴亦凡凑过来,贴上温热的嘴唇。

吴亦凡嘴巴小,只是贴过来一点点小心的亲,吴磊就心动的不行。

“其实我想要的人都选了我来着,”吴亦凡低声说,“我六选五中诶。”

“那天,是挺疼的。”

“没想瞒你,但是还有别人。”

“你多疼我一点这种话我说不出,”

“但是我挺想和你走下去的。”

“一嘴火锅味。”

吴亦凡放下手轻轻锤了他一下。

——————————————————————————————

毒还是要放。

null

评论(10)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