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友

如果真的种不出玫瑰花
试着拿起枪炮扫平这里

猫妖传

#名字没写错因为不是一只猫#
 #边看电影边写的梗概#
 #私设很多#
 #xjb写#
 #没有白龙丹龙线因为懒得写了#
 #白龙日天x猫妖小吴#
 #妖猫和猫妖的区别大概在重点上#
 1.0

“你真不要啊,”丹龙收起娘娘本是送给白龙的翠翘,“那我就先给你收着了,你后悔了就再来找我。”

“不过那时我给不给可就两说了。”

丹龙高兴的收起了翠翘,摇身一变成了一只白鹤在太液池上空飞了几个来回。白龙也变了个身,不过没在外招摇,而是翻上廊柱看着同样站在那里的白猫,不料白猫爪子一挥他还来不及躲开就摔了下来。

白龙气的翻起来刚想要算账却发现幻术也遭破了变回了人身。

他眯了眯眼睛看着廊柱上稳稳卧着的白猫,翎子上的羽毛也微微抖动。

“我是幻术师黄鹤的徒弟白龙,”先自报家门显得比较有诚意,白龙这样安慰自己,“敢问阁下尊姓大名,幻术高深莫测我竟看不出丝毫破绽。”

“她给你,你为什么不要?”

懒散的嗓音从梁上穿出,白龙还没反应过来,一阵白雾就扑面而来。白雾散去,刚才的白猫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翩翩少年。

白龙自认今日虽是为了赶这极乐之宴才精心装扮了一番,却也当是光彩照人夺目万分,可和眼前人比起来,却像是顽石见了珠玉,只一眼就自惭形秽起来。

“我说,她给你翠翘,你为何不要?”

白衣少年以为他没听清,又重复了一遍。

形秽了半天才想起来美人问了自己问题,赶忙答道。

“在我看来,贵妃不如你美!”

“长安的男人果然都这样油嘴滑舌,早和她说过要不得,还偏不信,早晚要栽到里面。”

白衣少年侧了侧身,顷刻间手里便多了杯酒,不过只喝了一口便吐了出来,杯子也随手抛了下来,“太液池的酒有七千斤,被这个疯子的笔一染,都没法喝了。”

“云想衣裳花想容,他写给贵妃的!”白龙上前两步,仰起头看着白衣少年,“我更愿诵给你!”

“写给美人罢了,他心里的美人。与贵妃无关。”看了眼白龙,仿佛有些许不解,又补充到,“他从未登过天姥山而把天姥山的雄奇壮阔写的荡气回肠。天姥山只是个土包,贵妃好歹还是个美人。”

“说了你也不懂。”

白衣少年瞥了白龙一眼,又幻化出一阵白雾,化作来时那只白猫。

“阿恒。”

“什么?”

白龙有些不解的看着白猫离开的身影。

只是转眼间白猫便没了踪影。

“我说我叫李嘉恒。”

2.0

白龙每天都来看阿恒。

月夜里偏殿的屋脊顶,前朝的废宫里,高大的楸树枝桠上。

起初只说是来讨教幻术,还装模作样的带了礼。

不是什么贵重东西,一根木簪。白龙亲手磨的,他说阿恒的头发总披着,看着没精神。

言语之间躲躲闪闪,白猫看在眼里倒是懒得戳穿。

不过阿恒没收。

“我说了我是猫,用不上这东西。”

“你是假白鹤,我是真白猫。”

3.0

白龙后来便给他带吃的。带过一回鱼,阿恒却说他平生最怕吃鱼。往后白龙便只带鹅腿。

“那么肥,你到底怎么吃下的?”

“我每日都吃不饱,那饲我的阿婆,凶的不得了。”

白龙看着阿恒抱着一只鹅腿吃的不亦乐乎,那鹅腿同猫身时的他差不多大。白龙不禁想,要是白猫来吃,怕是要在雪白的皮毛上糊层油。

“玄宗的猫,不是只吃眼珠子吗?”

阿恒撇撇嘴说他不是李隆基养的猫。

“那是只黑猫,不吉,没有好下场的。”

阿恒这样说。

4.0

极乐之宴十日后,安禄山就造反了。

李隆基原本不逃,只是安禄山扬言一定要得到贵妃。

于是长安十万人一同出逃。

玄宗逃至马嵬驿,随行将士龙虎大将陈玄礼自行处死右相杨国忠,又逼宫玄宗,要求处死贵妃。

玄宗左右为难之际黄鹤献上一计——尸解大法。传言银针封气可保长生不老久久沉睡,银针出而一如往昔。

玄宗信了。

可白龙不信。他急着上前想要阻止马上要松口下令的皇帝和信以为真的贵妃,不料师父黄鹤从背后狠击一记。白龙惨叫一声倒在地上,再无法阻止。

5.0

“他没多爱她,不过是权利的象征罢了。”

阿恒幻作人形帮着白龙包扎伤腿,一边固定一边凉凉开口。

“你不是说我美于她吗,为何还宁可舍下一条腿,来做些无用的挣扎?”

白龙急道,“你不是贵妃养的猫吗,怎无一点怜惜之情?”

“你们人人都爱她,这便是她的原罪。”

阿恒话音一落,白绸上也扎好了精巧的结。他转身又化成了猫。

“贵妃墓要穿过一片水中树林,你残了一条腿,赶不到的。 ”

白龙一直到贵妃下葬都再没看见阿恒。

6.0

丹龙陪着白龙,从乱军中逃出奔赴两天两夜,终于赶到了葬贵妃的古人墓。

玄宗养的黑猫躁动不安的在石棺上嚎叫,锋利的指甲划出道道血痕。

白龙的伤腿在水中树林里泡的感染疼痛不已,他此时却顾不上那些,急着去推开石棺的封板。

往昔里娇艳如花的贵妃如今面无生色,纤纤十指也尽是干涸的血迹。

最令白龙颤抖的还是,贵妃的身旁躺着一只猫。

一只他饲过摸过,看他幻作人形时还心悦过的白猫。

7.0

山顶冰棺。

他颤抖着伸手捧出白猫,还尚余一缕气——他强封在体内,濒死之际可幻化出一缕魂。

贵妃中了蛊毒,唯带血生肉可解,白龙看了看无辜的黑猫和阿恒,到了没忍心,只是自己吸走了蛊毒,病变身亡。

“什么白鹤少年,傻子一个。”

白猫的魂魄幽幽出声。

“你不是心有不甘吗,将魂魄寄在在黑猫身上,便可化作妖猫,给猫加上人的寿数。”

“只是一如猫身,便再出不来了。”

8.0

白龙入了黑猫的身,他的记忆和黑猫的记忆重合在一起,看到了许多他未曾知晓的秘事。

阿恒姓李,却并非玄宗豢养,而是玄宗的儿子,寿王李瑁送给当时还是寿王妃的杨玉环的礼物。

后来武惠妃逝世,杨玉环因“姿质天挺,宜充掖廷”而被纳入后宫。

再后来,玄宗封杨玉环为贵妃,送了她新的黑猫,阿恒便成了可有可无的存在。

9.0

“我知道那个什么尸解大法是骗人的。”

“我以为可以在棺内化作人形推开封板,没想到石棺从里面是无法推开的。”

“我不是为了你,也是为了我和她的主仆情,你无须自责。”

“若是有缘,来世我不作猫了,我同你一起做人。”

10.0
 绣白绫的宫女变作了老妪陈云樵掐死了妻子老皇帝的眼睛也瞎了新帝也患了偏瘫。

黑猫锋利的前爪抵在丹龙的脖颈上,半晌过去,又慢慢收回。

阿恒,我不是给你报仇。

我来寻你了。

终篇

2017年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会议结束,刘昊然和中国电影界真真假假的未来希望走在廊道里。

他看着前面一个颀长的身影,清丽明艳宛若珠玉,让同行的其他人形秽不已。头顶上挑染的白发在灯光下忽明忽暗,晃的刘昊然心神不宁。

突然觉着右腿有些痛,可理智慢直觉一步,他看着自己的手已经搭上了那人的肩。

“亦凡老师,我们是不是见过?”

彩蛋

“哈哈哈哈刘昊然你当时竟然真的顺拐了!”

TBC
 终于写了我最喜欢的cp开心!!!

评论(9)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