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友

如果真的种不出玫瑰花
试着拿起枪炮扫平这里

火锅三十题

黄喉

吴亦凡发了新专辑。

虽然早在两人录节目期间候场的车子里吴亦凡就给吴磊听过小样了,吴磊还是在助理去拿盒饭时抓紧点进了购买平台。

支付金额处提醒他五元一张,还告诉他用qq和微信钱包支付九五折。

吴磊直乐。

想起来之前在保姆车里吴亦凡拿着耳机给他听Demo,吴磊不懂嘻哈,只看着吴亦凡亮着葡萄眼,给他讲trap,讲flow变换,讲编曲用的808,讲到激动之处白皙修长的手指在空中挥舞,仿佛狭小的空间里有无数音符。耳机里低沉的男声一会yayayaya,一会又流利快速的讲着英文。

不明觉厉。

吴磊这样想。

“凡哥你的新专辑叫什么呀?”

“6!”吴亦凡伸出手,纤细的小指挺得笔直,“就是阿拉伯数字6,在国外是hang loose 的意思。”

“666!”吴磊伸出手学着吴亦凡的样子也比了一个六。

吴磊在购买数量一栏填了666,却忽然想起来有什么粉丝排名榜,默默的删掉了两个六。

剩下的钱拿来请凡哥吃火锅,也是一样的。



两人都忙的脚不沾地,约定一起吃火锅已经是下一周了。

吴磊知道他专辑卖的破了记录,准备看了中国有嘻哈的公演以后在吃饭时现场给他哥表演一个花式吹凡。

时间紧张,饶是跳过了另一个公演还是在下车时刚好看到宣布公演排名。

吴亦凡挺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框眼镜,大方的露出了眼睛,却又拒人千里之外。

硬朗的眉骨在自己名字出现的那一刻反射性的压下来,为了掩饰表情又只好低下头去,饶是给了特写,也只能看到嘟起的红唇。

身份不同,吴制作人不能像在奇楼里一样不加遮掩的表示自己的喜怒,肢体和五官却还是暴露了当时的意外和委屈。

吴亦凡早就录了节目,早就知道了结果,早就受了委屈,他却从来不和自己讲这些。

就连从桌子上摔下来都要在自己赶过来的时候装作无碍只是开玩笑的样子。

他觉得自己看不到额头上因为疼痛暴起的青筋,也看不到眼睑里闪烁的水光。

吴磊拉开车门,傍晚炎热的空气和五光十色的霓虹让他的脑子变得乱哄哄。

进门的时候菜品已经上齐了。

吴亦凡是食肉动物,桌子上摆满了牛肉羊肉午餐肉。

吴磊出发前和他说马上到,吴亦凡也就干等着连手机都没看,正望着杯子里的梅子酒发呆。

吴亦凡眼睫很长,眼窝又深,垂着眼的时候能投下一片扇子样的阴影,显得本就纤细的人又消瘦几分。

吴磊想着自己的表情该不会好看,伸手搓了搓发僵的两颊,快步走过去落座。

“凡哥我来啦!”

刻意上扬的尾音让这句话僵硬的在空气中消散,吴磊尴尬的想要把话变成固体吞回肚子。

吴亦凡顿了一下仿佛没注意到的样子,招呼他赶紧坐下然后开始把菜品烫到锅里。

吴磊松了一口气。

火锅是最好的气氛调节剂。

两人间的温度渐渐回升,吴亦凡也只当他今天心情不好,自己涮了一片黄喉夹到吴磊碗里。

切成大片的猪黄喉带着些许粉嫩,在牛油锅中翻滚过后,黄喉依旧弹性十足。

吴亦凡喝了梅子酒的嘴唇红润饱满,眼睛亮亮的盯着吴磊。

“磊磊我和你说,我的新专辑卖了两百万诶。”

“我知道我知道!我还买了呢!”吴磊兴奋的像个邀功的小孩,“我还看了你的公演!”

吴亦凡不知道吴磊在乎他的公演结果,只是得意的扬了扬眼尾,“怎么样,哥很帅吧。”

“哥你超级无敌巨帅!”剩下的话仿佛脱口而出,“他们竟然不选你,真是太没眼光了!”

说完吴磊愣了愣,皱在一起的巴掌脸在吴磊脑海里一闪而过。

“你个小孩子懂什么呀,”吴亦凡也没多想,随口回道,“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你看我就好。”

“吴亦凡,你能不能别总把我当成小孩。”

几乎是脱口而出。

理智让他停止,可情感驱使他继续。

“你公演结束以后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受了委屈。”

“你从桌子上跌下来那天为什么装作开玩笑的样子。”

“你被绊倒那天要不是我在你是不是也不打算告诉我。”

“吴亦凡,我是你男朋友。”

说出去的话像火,像星,明明应该一点就着,却像液氮,像干冰,冷了一锅滚烫的红油不说,还冻住了桌边的两个人。

null
 null

评论(21)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