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友

如果真的种不出玫瑰花
试着拿起枪炮扫平这里

火锅三十题

鸭肠

市区最热闹的火锅店易了主。

厨师没变菜品没变折扣没变。

唯一的变化是新老板把包间全部拆掉,换成了清一色的八仙桌。

“你拆了包间干嘛?”

“包间费68,想给的话我也不介意。”

申凯文在心里哼了一声,店里冷气开的足,吴亦凡穿了条破洞裤,坐着的官帽椅上铺着厚厚的白色毡毛毯子,冲外面排着长队的小姑娘们甜甜一笑,露出八颗糯米牙,听到外面刻意掩饰的惊呼声和快门声,满意的低头继续拨着骨瓷杯里的茶叶。

申凯文明白了店里生意不减反增的原因。

吴亦凡盘下这家火锅店花了大价钱。和一般的老板不同,他喜欢待在店里,心情好的时候坐在前厅,冲那些露天排号的人笑笑,再高兴一点的话还会对进门的人招呼一句,“随便坐。”

说是随便坐,但是店里的服务员和老顾客都知道,双人区的靠窗第三桌是不引客的。

有说是老板的前女友在这和他提的分手。

有说是老板在这桌吃饭时被莫名其妙的人搭过讪。

也有比较普通的说法是这桌的位置好,晚上从窗外可以看到市中心最大株的芙蓉花。

申凯文正坐在这张桌子上烫着鸭肠。

吴亦凡店里的鸭肠,新鲜到货自然不用说,洗的也干净,选的鸭子少油,红锅里烫上一圈还不缩水,干碟里蘸一下,脆爽有余而无绵软。

极品。

申凯文虽是美籍韩裔,年少时却跟着吴亦凡绕着地球吃了一圈子的火锅。

吃到现在觉着这家最好。

店里的服务生第一次见这个看起来不懂中文的面善男子,过去和他讲了几句简单的英语之后讪讪走开,后来经过的时候听到他讲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服务生露出惊讶的表情,他却装作无辜的笑笑。

“吴磊不会知道你在这开了家火锅店的。”

吴亦凡没接话,筷子顿了顿。

“也就是说,他不会回来找你的。”

吴亦凡又涮了根鸭肠,伸长胳膊扔在申凯文碟子里。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缩回去的时候一点红油溅在胳膊上,吴亦凡没在意的擦了擦,还是烫的泛起了一片红。

在服务生里流传最广的版本,是老板过去总和一个年轻的男孩子在这桌吃饭,举止亲密。烫的一米鸭肠,要两人从两头分吃,吃到中间时,年纪小的那个,会旁若无人的偷个香。

服务生觉着奇怪,老板的脸不说有多成熟,可不笑的时候总带着一丝凌厉,在传媒学校读电影的女朋友悄悄说,是凶艳。

和男孩子在一起的时候,却总是露出与年龄不符的稚气。

女朋友又说,是因为爱情。

就你懂的多。

申凯文走了。吴亦凡还是日复一日的坐在前厅里,坐在白色毡子上喝着茶打着盹,透过身后的屏风可以看到店里的每一桌,同理,每一桌也可以在进门的第一时间看到他。

吴亦凡有天做梦,梦到第一次和吴磊吃鸭肠。吴磊生在上海长在上海,本就口味清淡吃食讲究,陪着火锅小王子来吃火锅就已是破格,更别提吃什么鸭子的内脏。可那时吴磊刚追求吴亦凡,吴磊只得哄着。吴亦凡倒也不含糊,就说陪着他吃,吃完了就让他亲一下。

吴亦凡刚醒,店里就进来了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打着电话,那边的人仿佛不愿进来,女孩撒娇卖萌,连店主长的酷似明星这种话都说出来了。

吴亦凡哭笑不得,时间较早服务生还在店里准备,吴亦凡站起来准备引导。

“您好,请问是两位吗,这边是双人区……”

“好啦不要闹了,都听你的还不行。”

爽朗的男声从门外传来,吴亦凡身子一僵。女孩马上蹦跳着出去,亲密的挽住男孩的手臂。

吴亦凡勾了勾嘴角,“好久不见啊。”

他看着吴磊僵直在门口,想着自己一定笑得很难看吧。

评论(28)

热度(103)